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0-01-0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38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总支委员、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学生支部等3个党支部书记从支委会建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组织生活、以及支部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各支部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未来的改进方向。与会人员针对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述职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评议。述职完毕后,徐川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及各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做了点评和总结,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共促进,让全院党员保持信念不动摇、方向不偏离、精神不懈怠。





2019年,我院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不断规范。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工作过程和记录做到详实准确,有效破解基层党建“中温下凉”问题。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参加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活动并指导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支部党员教育不断深化。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作为支部学习的重中之重,提高党课质量,组织学生微党课演讲比赛,选拔组成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把学习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运用微信小程序建立“马院学习小组”,使理论学习成为提高党员思想认识的有效载体,通过自测考试检验强化学习效果。学生党支部荣获学校2018-19年度“优秀党内主题教育活动”1项;支部对外交流不断增强。教工和学生支部在校内与图书馆、教务处党支部、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校外与靖江市、莱西市等单位党组织进行共建交流,进一步扩展了工作空间。

根据校党委关于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提质增效”达标考核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要求,我院于20191224-31日开展了该项工作。学院对各支部进行“提质增效”达标考核,支部书记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全面总结汇报成绩经验,认真查摆问题并提出改进举措。


(文:万千  审核:陈红桂  编辑:吕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