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党支部荣获“校优秀党内主题教育活动”1项

时间:2020-01-0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753

18日,校党委公布了2018-2019 年度党内主题教育活动评选结果,我院学生党支部报送的“厚植基础,巧用载体,让学生支部理论学习有趣有效”党内主题教育活动被评为“优秀党内主题教育活动”(全校仅12项)。


2018-2019年度,我院学生党支部工作进入规范化和制度化的新阶段:


1.理论滋养初心 把稳思想之舵;



“打铁还需自身硬”。支部把系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学习的头等大事,按照规定书目和材料全面系统学,成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支部通过“三会一课”、领航学堂学习沙龙、每周五下午固定时间观看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在线课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列活动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支部与计算机学院、民航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共建,发挥兄弟学院支部活动资源以及本支部理论优势,共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把理论学习推向前进,把自我学习、专家导读、交流研讨结合起来,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2.丰富教育载体,厚植家国情怀



支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教育载体,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推动理论入脑入心。支部利用线上微信小程序进行打卡,支部成员每日分享学习心得,其他成员评论点赞,交流学习感受,增强了主题教育的趣味性。支部联合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更直观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变化,强化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支部近期遴选出一批政治觉悟高、专业能力强的优秀硕博士生党员组成学生党员宣讲团,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初心使命、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党史国史、民族精神、核心价值观、青年责任使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主题精心备课,为全校学生党支部的理论学习以及校内外的党团课学习提供理论支持和志愿服务。


3.措施精准务实,抓好整改落实



支部通过党员大会和支委会,充分听取支部成员意见和建议,对支部原先存在的博士生党员参与活动不积极、部分党员理论功底不扎实、党务工作本领有待提高等问题进行了反思,并做出了制定奖惩措施确保活动参与率,学生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应知应会测试等多项相应整改措施。为增强支部成员志愿奉献精神,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1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第十四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筹备和组织过程中,以党员先锋岗等形式圆满完成论坛的会务组织、专家对接联络等志愿服务工作,助力论坛成功举办。




4.学习氛围浓厚,教育成效凸显 






学生党支部学习氛围明显提高,在“学习小组”中,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等,成为同学们学习讨论的刷屏书目。支部成员理论上有较大提高,在本支部进行的应知应会测试中,30%取得满分,95分以上占70%。在学校党校发展对象考试中,合格率100%,在学校党校入党积极分子考试中,通过率达94.4%,党员学生的理论文章在全国第九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生论坛中获奖。


我院各党支部将以获奖支部为榜样,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内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力抓手,作为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在事业发展中凝心聚力、积极作为,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文:万千  审核:陈红桂  编辑: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