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学术科研分享活动持续开展

时间:2019-12-2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813

近期,学院各类学术科研分享活动持续开展。



1226日,“领航学堂”举行第12讲:-伦理诸问题的一种康德式探究路径。学院青年教师李飞翔在讲座中指出,康德哲学中的科技伦理思想一直被学界所忽视。科学、技术和伦理三者间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关系,到底应当如何看待自然,人与自然之间应该达到一种怎样的关系,现有的科学技术是否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日益美好,科技伦理得以合法性存在的哲学依据何在,科技伦理发展的最终目标究竟是什么。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可以在康德哲学中找寻到思路和答案。康德哲学思想为我们更好地理解科技伦理提供了一个至关重要的视角,这也是我们今天依旧还要研究康德思想的重要理由。

1227日,学院举行了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学术论文写作编研对话会,学院师生和重要学术期刊主编就近期学术热点问题、学术论文及政论文章写作的经验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对话。


(文:万千  审核:何畏 编辑: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