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课教学

思政课学生致信感谢我院张轶瑶老师的悉心授课

时间:2019-12-1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522

大学思政课堂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肩负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使命。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的张轶瑶老师始终坚持站好课堂,做好一线教学任务。



这是大一学生写给张轶瑶老师的一封感谢信。学生心目中的“表情帝”张老师让思想政治理论课充满爱和亲和力。信的原文如下:

 

张老师:

还记得当您走进2号楼的教室,来到我们《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课堂时,你笑着介绍自己,而我们当中有些同学还在忙着手里的高数作业,气氛略微有点儿尴尬。而你,不急不恼,依旧笑着,慢慢为我们打开了话匣。

那节课,你讲了很多,曾经带过的学生、自己生命中每一次快乐与痛苦的感悟。那天,你让我们看到了大学里思想政治理论课上的美好。我们都抬起了头,停住了笔,记住了你的笑。

那一天,我心念一动,相机一闪,你的笑便成了我们最爱的表情。下课时,你还跟我们开玩笑,从严厉地说不能做表情包,到画风一转笑着说做就要做好看了。从此以后,我们班每位同学的手机里就有了您各式各样的表情包。



大家喜欢您讲课的样子,肆意,欢脱,又字字珠玑,我们总听得入迷。我们觉得您总有神奇的魔力,腐朽化了神奇,枯燥变成有趣。您总有想不完的点子,辩论课的争锋相对已成昨日,特休斯之船却载着大家的思考久久不沉;翻转课的交流如火如荼,有人讲述,有人倾听,书香却再也散不掉了;我们听得笑了,你也不掩饰的笑着,率真,亲切,还有些满足。

       其实我们知道,您至真的笑容下藏着多少辛苦。灯光下,你总把课件改了又改,屏幕的光照出了你的疲倦;我们思量许久,却只让图片发声,给你带来我们班最深的感谢。张老师,您可知道,每一个表情承载多少温馨?张老师,您可知道,您的课堂带给我们有多美好?谢谢您!

(文:万千  审核:陈红桂  编辑:吕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