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5-2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1015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和教育规划纲要任务,积极引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及管理人员立足把握研究生教育国内国际发展形势变化的深刻内涵,针对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中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创新性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研究水平,为研究生教育的创新改革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布置,现将2019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点改革任务

1、主动适应需求、动态调整优化结构

2、改革培养模式、提升创新和实践能力

3、健全质量评价、完善监督保障体系

4、扩大国际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

5、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研究生教育整体实力

6、拓展育人途径、推动培养单位体制机制创新

二、申报对象

我校研究生导师、从事研究生教学及研究生管理人员均可申报。申报主持人应有研究生教育工作经历,无学历、职称限制。

正在主持国家、省部或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类项目尚未结题的主持人,暂不受理申报。

三、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应符合新时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研究解决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先进性。

2、具有良好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基础,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富有创新性,对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有重要促进作用。

3、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楚,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4、项目组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研究能力。

5、鼓励各学院重点组织以下类别项目进行申报:重大研究生成果培育项目、研究生在线课程、研究生课程思政、研究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课程建设等。

四、项目管理

1、立项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2、研究生院负责项目的立项和结题审批,研究生院委托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对项目经费和实施过程进行管理,并对项目提出初步结题意见。

3、项目的实施期限为2年。

4、项目发表的论文、出版的教材、专著等成果,均应标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及项目号,未标注的不得作为结题评价材料。

5、项目实施完成后,项目组应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向所在学院及研究生院提出结题申请。

四、经费管理

本项目的支持经费为重点项目4-8万元/项,一般项目2万元/项。

项目经费的使用范围包括:资料费(含与项目研究相关的打印、复印费,图书等文献资料的购置费),消耗材料费,为完成项目参加的学术会议费、必需的调研差旅费,与研究课题相关的论文、著作出版费及成果鉴定费、课程建设费用等。资助经费不得用于购置设备及与研究项目无关的开支,经费不支持境外费用、来华外籍专家费用。

五、申报程序与时间安排

2019.6.21(周五)之前,各学院宣讲并组织各项目组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提交纸质文本(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一份及电子文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电子文本至研究生院;

2019.7.5(周五)之前,研究生院组织评审、公布结果、发文并下拨建设经费。

六、特别说明

当年度申报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未获立项的项目,可视为自动进入本项目申报程序,不需要重复提交申报书,各学院应在征得项目组同意的前提下,直接将其列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

附件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参考资料: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未获立项项目清单

 

                                          研究生院 

                                         2019-05-24

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