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精品教材建设专项)的通知

时间:2019-04-1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1004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落实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要求,加强我校精品教材建设,发挥优秀教材在教学工作中的基础作用,学校决定启动“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精品教材建设专项)”的立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包括创新创业类系列教材、实践教学类系列教材、特色综合类教材等三大类。凡已开设相关课程或一年内计划开设相关课程的均可申报。

(一)创新创业类系列教材

基于创新创业的基础知识、能力和思维的培养,激发学生专业认知和创新实践兴趣的基础教材;充分融合创新创业实践和“互联网+”元素的实践教材;面向专业背景和行业背景,依托专业基础知识和最新成果,推动专业行业深度发展的专业教材。

(二)实践教学类系列教材

借鉴虚拟仿真、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实验类教材;结合实习尤其是“企业项目式”实习的案例实训教材;马工程教材的辅助配套教材。

(三)特色综合类教材

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的教材;教学急需、填补学科专业空白的教材;双语教学和全英文授课的教材;通识核心课程、公共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在线开放课程等精品课程的配套教材。

二、立项数量和建设周期

遴选总量为20部。其中,创新创业类系列教材8部,实践教学类系列教材4部,特色综合类教材8本。

建设周期2年。

三、基本要求

(一)科教融合。鼓励教师把优势的科研成果转化成教材,鼓励各级教学名师和优秀科研团队负责人主持教材建设项目,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申报。其中,创新创业类系列教材优先支持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申报。

(二)产教融合。鼓励校企专家联合编写教材,形成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的教材。

(三)数字化建设。鼓励教师建设优质的数字化教材。

四、项目管理

(一)建设经费资助。立项教材给予专项建设经费,每本3万元,主要用于教材的研究和编写。

(二)整体系列出版。学校与出版社签订整体出版协议,凸显教材的系列性。

(三)过程管理监控。建设过程中,学校邀请专家、出版社人员,定期召开编审会;建设团队须定期召开交流研讨会。

(四)教材签订正式出版合同后,学校资助一定的出版经费,同时鼓励学院进行配套资助。

(五)申报基础好的、完成情况好的教材将优先推荐省部级以上规划(重点)教材遴选。

五、时间安排

(一)2019年4月30日前,各教学单位完成申报项目的审核、汇总和上报工作,并提交以下材料:

1、申报书(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1式1份。

2、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1式1份。

3、样书(修订教材)或样稿(新编教材)。

(二)2019年5月15日前,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经学校审定后公布立项教材清单。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吕勉哉          84892754       lmzlib@nuaa.edu.cn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9年4月16日

附件2 2019年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教材申报汇总表.docx附件1 2019年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教材申报书.docx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