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近期学院班子赴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校调研交流

时间:2019-03-0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249

    为学习先进,推动各项工作发展,近期学院班子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行展开广泛交流。

201937日,我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到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双方围绕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科研与团队建设、党建工作等工作开展座谈。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大平、副院长吴翠丽、院长助理张明,我院党总支书记徐川、院长王智、副院长何畏、陈红桂参加交流。胡大平介绍了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整体发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做法。“思政课程+”、思政课教师“拿手菜”、“十百千工程”、项目式团队建设、国际考察等理念与做法引人入胜。胡大平指出南大马院的整体发展与南大在全国的位置基本契合,近几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是也存在自身的问题。胡院长赞扬南航马院在思政工作显示度方面值得南大学习。吴翠丽就科研和研究生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一些探索和做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智表示,多年来南航有众多教师毕业自南大马院,这次来南大调研取经,是为了进一步学习全国重点马院的建设经验,不断深化南航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推动思政课质量提升和学科发展升级。徐川表示,南航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若干意见》并稳步推进落实,希望通过调研学习,把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做法融合到我院未来的建设中来。



110日,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远富、副院长胡立法应邀来访,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交流。佘远富详细介绍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经验,认为第一离不开学校的支持,领导高度重视,学校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各方,将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作为政治工程进行重点建设,在硬软件各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第二要抓队伍和团队建设,这是关键的关键,尤其是引进和培养年轻教师。第三要抓平台建设,在国家、江苏省和学校争取更多的政策与资源支持。第四要抓科研,同时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双方就未来的合作进行洽谈,并达成广泛共识,近期将联合承办中国人民大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中心第11期“青椒论坛”。



20181213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院长王智、副院长陈红桂、党政办主任曹运星等赴南京师范大学进行调研学习。学院班子专门来到南师大人文社科研究院拜访“长江学者”王永贵教授,请教学院与学科发展难题的破解之道;随后和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全国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王跃,院党委书记李前进,院长王刚等进行座谈交流。王刚用精心准备的课件,详细介绍南师大马院在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师资力量、学科平台、思政课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尤其是学科发展、“五位一体”教学平台建设以及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模式方面的经验。李前进介绍了在编制、师资、青年教师培养和成果培育方面的政策做法。双方还就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与合作做了深入交流。



据悉,学院近期还将通过“近交省内先进、远学全国重点”,进一步调研学习,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行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合作,推动南航马院学科建设与思政事业的稳步发展。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