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前沿与学术论文创作编研对话会

时间:2019-01-0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1137


2019年1月5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前沿与学术论文创作编研对话会在南京航空航天马克思主义学院502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主任蒋旭东、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新闻中心主任郑成宏、《探索》杂志社原社长总编王骏、《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副主编张永平、《思想理论教育》执行编辑朱国栋、《学术界》编辑部主任汪家耀、《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副主编刘勇等七位专家受邀出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智院长主持,徐川书记、何畏副院长、陈红桂副院长、平旭教授、李栗燕教授、刘琳教授、姜志强教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前沿问题及论文选题、规范、发表等问题进行研讨。七位专家指出,要把握建国七十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着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七十年中的历史方位、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要意义进行选题;论文写作时应避免纯粹阐述性、对策性的论述,做真正深入透彻的研究;青年学者必须把握“六个重要”,即把握“重要时间、重要会议、重要部署、重要现实、重要内容、重要词语”,注重学术研究的实效性。

参会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就如何找准论文选题、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跨学科研究以及课题认领等内容与专家进行交流。院长王智和党总支书记徐川进行总结。王智表示,非常难得能够同时邀请到这么多来自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域重要学术期刊的主编和资深编辑,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一步,今后也会继续拓展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域资源平台交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徐川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专家发言的前瞻性和科学性,为学院师生学术研究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