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领航学堂”第2讲暨集体备课辅导报告:历史教育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融入——学习习近平有关历史学习和历史教育的重要论述

时间:2018-12-2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86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航学堂”第2期暨集体备课辅导报告


主  题历史教育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融入——学习习近平有关历史学习和历史教育的重要论述

主讲人:丁俊萍(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社科委员、武汉大学教授)



时  间:20181228日上午10:10

地  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502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丁俊萍,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专业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法学博士。

现为中共武汉大学党委委员,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二级教授、珞珈杰出学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共党史专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党的建设专业博士生导师,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负责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革命史”等编写组主要成员。

主要从事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研究、执政党建设与当代中国政治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等数十项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30余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转载;出版学术著作20余本,主编和参编教材30余本;主编论文集十余本。

曾获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曾获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称号;曾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宝钢教育奖等。

目前主要学术兼职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专家、国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务理事等。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到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2月24日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