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两位教师应邀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

时间:2018-12-1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731

128日至9日,由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四研究部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杂志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暨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年会在西安市召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相关同志,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专家以及入选这次会议的部分征文作者代表、青年优秀论文获奖者参加会议。我院邓伯军教授、陈红桂副教授应邀参加并发言,陈红桂副教授获“青年优秀论文”奖。

本届论坛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会长韦建桦,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宁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季正聚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金海,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顾海良,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张异宾,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王东,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韩庆祥,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院院长郝立新等30余位专家学者以马克思主义与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研究等方面作大会报告。

我院邓伯军教授发言的主题为“从后现代主义思潮的视角分析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话语体系建构的方法问题”。陈红桂副教授发言的主题为“马克思文化意识形态的文本发展逻辑及其新时代效应”。现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专家学者报告,在学术思想交汇中探索前沿、碰撞火花、求索新知。

本次论坛一共收到400多篇学术论文,论坛在其中评选出十篇青年优秀论文,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四研究部副主任冯雷宣读获奖名单并颁奖,陈红桂副教授荣获青年优秀论文奖。获奖论文将纳入重庆出版社正式出版的会议论文集刊。

此次论坛主题鲜明、意义深远,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