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课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一二九运动与当代青年的爱国精神”主题学术沙龙

时间:2018-12-0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840

1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航学堂”学术沙龙第1讲在将军路校区D2108教室开讲。本次沙龙“一二九运动与当代青年的爱国精神”为主题,由硕士生团支部具体承办,特邀缪国龙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研究生党员、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团支书王苏婉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背景、过程和历史意义。在讨论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陈雷认为要从两个方面做忠诚的爱国者,一个是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一个是当代大学生要守好信息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两大阵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董慧雨认为要理性爱国,苏州马拉松“递国旗”事件不应该被道德绑架而无限放大。党支部书记王娟认为要铭记历史教训,坚定理想信念,自尊自信地面向世界和未来。宣传委员范贤坤认为爱国必须要爱党,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缪国龙对各位同学的发言逐一作了精彩点评,他结合自己亲历改革开放40年的体会,就青年学生如何继承爱国运动的精神、正确认识当前社会思潮进行了生动深刻的剖析,并以苏联走向解体的过程为例,告诫同学们要警惕解构英雄人物的错误思想。


最后,辅导员万千对活动作了总结,希望以此为起点把“领航学堂”学术沙龙做成品牌,为同学们的学术交流搭建平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