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联合民航/飞行学院组织学生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时间:2018-11-1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734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指出,雨花台烈士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这三个方面既是雨花台烈士英勇事迹的集中体现,也应是“雨花英烈精神”的主要内涵。

    1117日,我院联合民航/飞行学院组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2018级飞行技术专业的140多位学生,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副院长缪国龙、思修教研部课教师孙佳敏一同前往。



    为了让雨花英烈精神进大学校园、进思政课堂、进学生头脑,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结合相关章节内容,介绍雨花英烈事迹,宣传雨花英烈精神;进行实践教学,组织学生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烈士纪念馆,真切感受英烈精神;回到课堂,让学生分享实践教学成果,交流对雨花英烈精神的感悟和认识。本次活动,就是思想政治理论课诸多实践教学活动中的一次。通过参观,学生们为雨花英烈的事迹和精神深深打动,纷纷留言表达感想。



    南京雨花台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雨花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是中共党史长卷中极其英勇悲壮的一章,雨花台革命烈士的不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