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校研究生音乐情景剧晚会

时间:2018-11-1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820

11月9日晚,“南航人、南航事、南航情”研究生音乐情景剧晚会在明故宫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施大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学校相关部处及学院领导和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我院研究生一年级牟国玉、王鑫、王娟三名同学代表学院与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的同学一起参加了音乐情景剧《马兰花•南航情》表演,该剧以陈达院士为原型,描写了核物理学家像核电站发电时的原子一样不断的释放能量,默默无闻的为我国核事业奉献着自己,是智慧的化身、文明的使者。

我院陈红桂老师参与了《携手》的合唱,该曲目改编自著名流行歌曲《牵手》,歌词为我校学生原创,表现了导师与学生的学术传承关系和浓浓的师生情谊。我院研一章碧希同学参加了合唱团的所有合唱,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

我校研究生音乐情景剧大赛自2013年举办第一届以来,一直受到研究生同学的广泛关注,五年来,研究生音乐情景剧给大家留下了很多精彩的故事和令人难忘的场景。

学生感想选摘:

牟国玉:

作为一个研一的学生,我非常幸运能通过这样一个方式了解陈达老师,了解马兰精神,也十分感谢话剧组所有成员的共同协作,认识了这么多可爱的“马兰花”。在话剧中,我饰演的是陈达夫人,通过对这个角色的演绎,我看到了以陈达院士为代表的科研人员为了祖国发展的不懈奋斗,这种无所畏惧的精神十分令我震撼!  

王鑫:

真的很荣幸能够有这个机会参演纪念陈达院士的情景剧,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话剧表演,感慨颇多。一开始报名的时候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后来发现,演情景剧确实好玩,但也不只是好玩。虽然台词不多,但说每句话做每个动作都要深刻把握好人物内心,也确实很不容易。从中也感受到了陈达院士对我南航,对国家的贡献,艺术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每一个小伙伴都着实不易,也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

王娟:

报名情景剧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当时和同伴在教室门口一拍即合决定去“玩玩”。而加入才知道并不简单,真正是训练是辛苦的,连着两个星期每天都要抽时间排练,晚上加班到十一点,在寒风中结伴回宿舍竟别有一番滋味。上到舞台,每个人都竭力演好自己的角色,谢幕的那一刻,每个人都由衷地舒展了眉头。只一个眼神大家便懂得,这默契便是我们最美的收获。

章碧希:

校庆系列活动之“南航人、南航事、南航情”,在这一篇章里呈现的是情景剧展示和合唱表演。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合唱之中,演出的四首曲目分别是《羊角花开》、《携手》、南航版《我喜欢》和《祖国不会忘记的》。无论是和退休老教师和各学院教师代表对唱,抒发学生对教师的感恩;还是唱着南航的一草一木,表达对校园的赞美;这些都让身在其中的我们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愿南航66周年校庆活动圆满成功,愿南航越来越好!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