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优秀共产党员(教工):李信事迹

时间:2018-11-0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935

李信,1987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1989年毕业于苏州大学,历史学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毛泽东思想,中国近现代史。1989年来南京航空学院工作,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兼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副主席;2017年6月,被推选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党性观念强,模范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自我要求严格,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敢于抵制不良风气,自觉遵守党员廉洁自律规范,遵纪守法。

他始终坚持站在马克思主义的讲台,工作态度端正,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改革,完成了学校的《中西方文化比较》课程建设项目;正在探索“雨课堂”智慧教学,从而达到课堂内外、线上线下,师生互动,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他关心学生,注重教书育人,2015年主持完成 “三育人”专题项目,结题被评为优秀。

全心全意服务师生。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主动参加服务师生的各项活动,热心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主动接受师生监督,在师生中有较高威望,受到广泛赞誉。

一、 信仰坚定、默默奉献的老党员

李信同志思想进步、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能够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认真研讨学习十九大报告。在生活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着党员先进性。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的“学习十九大报告,融入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集体备课会,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长,就十九大报告的新意、意义等重要问题展开了研讨,并就融合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课堂的形式、方法等分享心得体会。

自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后,李信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同志,能够始终持续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用心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党性观念强,模范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自我要求严格,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敢于抵制不良风气,自觉遵守党员廉洁自律规范,遵纪守法。

二、工作勤恳,作风扎实、恒久宣讲马克思主义的老教师

1989年来南京航空学院工作,李信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具有较强的职责感、服务意识。从教30来年,时刻铭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虽然和他一起来南京航空学院工作的教师,有的改行了,有的换专业了;他始终坚持站在马克思主义的讲台,工作态度端正,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他奉献青春,变老了;却为南京航空学院发展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而自豪。

近几年,他忍着身体的病痛,每年都超额完成学校的教学任务;主编《中西方文化比较概论》,合著《甲午悲歌---中日战争》。1997年获江苏省中国现代史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1999年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优秀二等奖。2004年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04年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教材三等奖,发表论文十多篇。

在教学过程中,李信注重教学改革,完成了学校的《中西方文化比较》课程建设项目;正在探索“雨课堂”智慧教学,从而达到课堂内外、线上线下,师生互动,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他关心学生,注重教书育人,2015年主持完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育人”专题项目,结题被评为优秀。 

三、 活跃在集体活动中的老健将

李信老师关心集体,热心公益活动,在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从学校教工趣味运动会的“旱地龙舟”,迎春长跑,到学校运动会的教工集体广播操表演。2017年,为迎接校庆65周年的到来,不顾年龄已高,冒着纷纷细雨,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了“奔跑吧!南航”马拉松体验组比赛。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兼职工会副主席,任劳任怨,勤勤肯肯,工作责任心强,集体荣誉感比较高,积极的为广大教工服务。密切联系群众,倾听广大教工的呼声,尽力为老师们谋福利。主动接受师生监督,在师生中有较高威望,受到广泛赞誉。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的共产党人,长期以来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