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徐川老师亮相央视《百家讲坛》解读平“语”近人

时间:2018-10-1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1359

     10月15日和1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亮相央视《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担任第八集“腹有诗书气自华”、第十一集“咬定青山不放松”主题的思想解读人,为全国观众解读总书记关于学习和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两集节目播出当天的央视《新闻联播》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学习是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成的“金钥匙”,也是习总书记一直倡导并身体力行的重要习惯。在“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一集节目中,徐川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层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以及这些论述中精彩的用典,引领全国观众领会其中深刻的思想观点。
在“咬定青山不放松”这一集中,徐川从“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和“怎样坚持理想信念”这三个问题出发,结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的生动案例,采取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引领全国观众感受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激励大家树崇高理想信念,抱满腔家国情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徐川老师帅气儒雅的形象、生动准确的语言,将总书记用典深入浅出地呈现出来,让全国观众入眼入耳,入脑入心。据悉,央视节目组从全国多名优秀主讲人中遴选我校徐川老师作为节目思想解读人,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是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在10月8日-19日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节目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节目自播出以来就备受热议,引发多方好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