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学校会议精神传达会

时间:2018-09-1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893

9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学校暑期干部教师大会精神传达会。院党总支书记徐川为大家介绍了郑永安书记、聂宏校长等校领导讲话的主要内容,并做了上半年党务和行政工作总结;副院长缪国龙做了上半年教学工作总结。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徐川结合马院实际,对郑永安书记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郑书记指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是党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提出的要求,也是广大思政课教师履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要职责的基础,学院教师应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引导学生自觉践行。郑书记提到今年上半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对我校开展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进行的专题报道并予以肯定,认为其立体呈现出了我校信仰教育成果,也全方位的展现了我校干部师生政治坚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发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反响。作为马院教师,应 “充分认识思想带动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在新学期中持续提升和转变精神风貌和思想认识,促进本学科的发展,积极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从培养体系、课程体系、教学方法以及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等方面开展研讨,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随后,徐川书记向大家传达了聂宏校长的报告内容。聂校长从政治建设、办学提升、发展布局等方面总结回顾了我校上半年的具体工作,并提出了思政党建、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等下半年工作计划和目标。

书记和校长的报告使得马院教师对学校当前发展的详细情况、未来的战略布局以及工作重点都有了深刻的了解,认清到了扎实开展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并认识到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增强科研实力对于学校和个人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教师们对我校“两地四区”办学格局和办学资源的争取力度表达了肯定和充满了期待,将努力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创新能力等方面为学校和学院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这次大会的召开以及校领导讲话的发表,正值我院获评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并正式公布之际,为我们学院继往开来的快速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今后诸如争创一级博士点等重点工作也具有指导意义。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上半年党务和行政工作总结,从学院党建、行政事务、平台建设、学术科研等方面向大家汇报了成果,总结了经验,进而对学院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要求。副院长缪国龙也介绍了学院上半年的教学工作情况并阐述了今后的工作计划。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