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优秀基层党支部: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事迹

时间:2018-07-0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180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第二支部成立于20175月。其前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原来共有23名党员,其中教师22名,行政人员1名。现在有13名党员。教师12名,行政人员1名。支部书记陈红桂,支部副书记廉清,纪委书记孙卫卫,宣传委员何畏,组织委员胡未婷。陈红桂坚持把支部书记作为自己的第一身份。把党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自觉认清并担负起带头人和班长应有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尽心尽力做好支部各项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团结带领支部委员和教师党员认真落实党在高校的各项方针政策。把党组织的作用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该党支部的建设具体表现为:

1.制度落实先行,夯实实践效果。

在定期召开支委会议和党员大会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展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活动。2017年成功申报江苏省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并且通过省委组织部专家验收;20185月成功举办南航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主义微课大赛;徐川、陈红桂、何畏等老师被聘为南航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员。

2.理论深学先行,筑牢思想基础。

坚持党员领导和支委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支委学习成员带头开展自学、集中学、交流研讨学,学习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总书记视察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2016517日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筑牢“关键少数”的思想基础。坚持层层示范带动、传达学习全员覆盖。利用支部大会、学术研讨、备课会、党日等时机,通过重温入党仪式、讲党课等方式,组织党员教师重学党章党规、深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通过支部微信群、学院微信公众号、南航徐川微信公众号、QQ群等,上传中央学习教育方案、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让党员教师与管理人员自行下载学习,做到学习传达一个不漏、全员覆盖。

3.设置菜单先行,确保学习内容。

将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学系列讲话的重点内容;将《党章》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制定出台的一系列规章制度,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纪律规矩作为必修课程,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给老师。并购买相关党建书籍供党员学习。形成认真研读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推动工作良好格局。

4.征求意见先行,做好融合工作。

为更好地把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师的教育与科研工作,支部利用各种空间和场合广开言路、征求意见。征求他们对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比如,通过发放网络调查问卷、召开党员“说事”、组织生活会、支部微信等渠道,收集到许多学习教育意见建议。我们还通过各小组的教学研讨,听取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做好融合工作,形成了以下几点做法:把党中央最新精神融合到课堂、把知识教育与信仰教育结合起来;鼓励党员教师积极申请各级党建课题,把党建与科研结合起来;把最佳当日活动实践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鼓励党员教师给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撰写党课教材《顶天立地谈信仰》《解读十九大的不同视角》等;以支部党员教师为主导联合学校辅导员、兄弟高校教师组建全校性、校际性的有全国影响的南航“川流不息”思政工作团队;用心运营南航徐川微信公众号;鼓励教师积极参加“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思政课微课大赛等;教师将理论课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结合,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举办大学生思政课论题辩论赛”、红歌会、青春思辨会等;成立“毛概集团”思政课社团等;与学生处、团委合作举办大学生活动和行走南航暑期社会实践等。总之,我们力求找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打牢学习教育的融合基础,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总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第2支部一直以来将以人为本理念贯穿本支部的党组织建设。通过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教师的教学科研结合起来,与学生教育结合起来,与新时代发展同步,与学校全局建设同步,创新组织工作,本支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