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首次邀请海外学者来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6-2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632

620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校区(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历史系教授、东亚研究中心主任李怀印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自2015年建院以来,学院首次邀请海外学者前来讲学,学院迈出了国际化交流的第一步。

李怀印以“中国何以崛起”为题,提出作为国家综合竞争优势的“元实力”的概念,他认为中国经济保持高速增长有五大要素支撑“元实力”,分别是国家规模、族群构成(人口构成)、价值体系、人力资本和国家地位,五大因素与传统文化密切相关。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师生踊跃发言,李怀印就如何发挥五大因素的积极作用、诚信和人口老龄化等话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李怀印,主要从事近现代中国乡村社会、清代以来中国国家的现代改造和社会转型研究等领域研究。主要著作有《华北村治:晚清和民国时期的国家与乡村》、《乡村中国纪事:集体化和改革的微观历程》、《重构近代中国:中国历史写作中的想象与真实》等著作,在Modern ChinaChina QuarterlyHistory and TheoryChina Journal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