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雨花精神”专项精品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6-1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700

各教研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高一大”雨花英烈精神(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保护、利用、传承好雨花英烈精神,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提升思政教学层次,挖掘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品质内涵,做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品牌,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与雨花台干部学院联合,面向全院教师建设“雨花精神”专项精品课,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课程以雨花英烈精神为核心内容。

2.课程申报人应具备普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具备一定的课堂教学经验。

3.课程时长为1.5-2小时,受众以青年为主,要求形式生动、内容翔实,有教育意义。

二、评选程序

1.个人申报。个人结合选题指南,填写《“雨花精神”专项课程开发申报表》并于625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2.课程遴选。学校思政研究中心将组织校内专家组,对申报课程进行甄选,710日前形成精品课程拟建课程名单。

3.培育建设。两个月建设期结束,9月份对拟建课程进行说课、试讲评审。不合格者给予一定期限改进后再次评审;两次校内评审不合格,取消拟建资格。

4.考核审定。通过建设期评审的拟建课程,10月份由雨花台干部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讲稿审定和试讲考核。

三、其他事项

1.每门精品课程建设经费为2万元,实行阶段性拨付。通过考核审定后全额下发。

2.精品课程建设周期为3个月,本年度审定课程总数为10门。

3.在建设周期内,课程负责人应完成课程的讲稿、PPT等教学材料。其中,讲稿字数不少于2万字,课程设计、教学方法针对性强,教学效果要能彰显和传播“雨花精神”。

联系人:万千     联系电话:025-52116535

邮箱:wanqian@nuaa.edu.cn

 

附件:

  1. “雨花精神”专项精品课程选题指南

  2. “雨花精神”专项精品课程开发申报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

2018612

附件1:“雨花精神”专项精品课程选课指南.docx附件2:“雨花精神”专项精品课程开发申报表.docx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