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妈妈,我想对您说——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教研部母亲节感恩寄语征集活动

时间:2017-05-1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31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慈母爱,无妨回首,弘扬孝文化!

恰逢母亲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教研部特向同学们开展母亲节感恩寄语征集活动,通过为同学们提供表达平台,呼吁同学们“爱要大声‘说’出来”,培养大学生家庭社会责任意识与感恩情怀,传承与弘扬孝文化。活动获得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收集学生诗歌、散文等各类形式作品数百件。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组织评审,9位老师(廉清、刘琳、魏伟、鲁琴、张静、靳晓霞、何畏、赵媛媛、张轶瑶)热心参与指导与评阅,历时一周从数百件投稿中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

同学们心有所感,笔下生花,字字珠玉,感情朴素真挚:有同学回忆成长,“稚子初生,您将我柔情抚育;少年新成,您为我披荆斩棘”,歌颂母亲的辛劳与付出;也有同学祝愿母亲,“儿有三愿,苍天可见,一愿长安康,二愿长喜乐,三愿莫念儿。来世可愿,儿为母,母为儿,粗衣淡茶,携您长大,伴您成家”,感恩母爱,愿来世用同等付出回报母亲;“余之愿、惟尔常尽欢,平心意”,惟愿母亲平安喜乐,幸福安康,说出了天下所有子女的共同愿望。

母亲节寄语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孝文化,促进学子正视爱、说出爱、感恩爱,用实际行动回报母爱。孝父母,担责任,常怀感恩心,时感天下忧,莫让孝文化成为虚话,莫使乌鸦反哺成为传说,莫令匹夫有责成为空谈!

撰稿人:廉清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