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中山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考察

时间:2017-01-1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387

(供稿:徐地龙     摄影:王霞)

2017年1月4日—8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徐地龙老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廉清老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王霞老师与2016年学院“教学优秀奖”获得者鲁琴老师四人赴广州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三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思政课教学改革等进行学习考察。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萍教授重点介绍了中山大学马院“传道明理、立德树人”的院训,知识·价值·行动“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以及学院的发展前景。与会老师还介绍了学院强化教学质量管理的具体措施,及中山大学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修班的经验。

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两位教学副院长出席了座谈会。院党总书记柏元海教授主持座谈会,对我院教师的交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院长程京武教授介绍了学校与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学院教学评估由学生对教师的评估转变为学生对课程的评估等特色做法。魏传光副院长、陈联俊副院长、林子华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思政课教学特色、学科建设状况和实践课程经验。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国忠,教师代表亢升教授、刘尚明副教授、李薇菡副教授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孙国忠书记对我院教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管理理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亢升等老师还介绍了理论实践课(原著导读),教学方法、课程团队建设经验、思修课教学方法等。双方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建设、教学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image005

image001

image003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