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副主席王永来我院交流座谈

时间:2016-11-2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18

11月27日,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副主席、台湾《统讯》杂志社社长王永先生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座谈。南京市台盟副主委汪晓虹、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张启钱、平旭院长、缪国龙副院长等首先与王永主席展开了亲切交流和座谈。

随后,王永主席以《与南京青年谈台湾统一的未来》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演讲会由副院长缪国龙主持。学院《毛概》、《马原》、《中近史》课程组的部分老师与本科生、研究生一起聆听王永主席的演讲。

王永主席讲述了台湾社会政治的历史与现状,指出台湾同一问题的困境和难点,也提出台湾统一的希望和信心。最后,他给出了自己对加快两岸统一的新战略、新思路。整场演讲既有严谨深厚的学术性,又亲切感人,拳拳爱国之心令人动容。

演讲结束之后的互动环节,学生和老师争相提问,王永主席与我院师生展开了真诚热烈的讨论。充分显示了南航师生对台湾问题的关心、对国家统一的期待之情和青年学子愿意积极主动投入两岸统一事业的热情。

演讲和讨论的时间大大超过了预期。由于时间关系,才不得不结束。最后缪国龙副院长总结了演讲会内容,高度赞扬了王永主席的演讲,认为整场演讲深化了我院师生对台湾统一问题的认识,并且增强了对统一前景的信心。

sdr

sdr

sdr

sdr

dav

dav

sdr

sdr

dav

dav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