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学科拓展平台课程”建设专项的通知

时间:2016-04-1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16

各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拓展平台课程资源建设,推进“互联网+”时代课程教学模式和考核方式的改革,强化科教协同,促进高水平科研支撑高质量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学校决定启动2015年“学科拓展平台课程”专项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凡列入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基础平台”和“专业教育平台”的课程,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科拓展平台课程设置与修读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4〕146号)的要求进行升级改造后,均可申报学科拓展平台课程。

二、课程建设要求

1.授课对象:非本专业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

2.课程规格:1.5-2.5学分,24-40学时。

3.教学内容:立足于反映学科发展前沿、拓宽学生知识视野、优化学生知识结构,适合其他学科或专业的本科生修读。

4.教学方法:利用优质网络课程资源,采用探究式、讨论式、启发式等教学方式,促进学生自主研学,实行“翻转课堂”。

5.考核方法:着重于对学生学习过程和学习能力的考查, 课程结束不采用闭卷考试方式。

6.成绩评定:可采用百分制,也可采用五级分制。

7.授课时间:跨门类、跨学科、跨专业类课程的授课时间一般安排在7、8节课时段,每周安排4课时。

8.开课要求:最迟2016年下半年开出。课程建设结题后,每年至少开课一次。

三、配套经费与结题要求

1.学校资助每门学科拓展平台课程建设经费0.8万元,可用于资料收集、教学调研、课件与网站制作、视频摄制等相关建设任务发生的劳务支出,不得用于购置计算机、打印机、扫描仪、摄像机等通用类设备。

2.学科拓展平台课程建设期为2015年12月—2017年3月。结题时须提交课程教学大纲、多媒体课件、课程导学视频(20分钟左右),并在学校网络教学综合平台上建成课程网站。

四、工作安排

1.2015年11月20日前,学院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分解建设任务(详见附件1),面向教师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2.2015年11月30日前,申请人填写学科拓展平台课程申报表(详见附件2),提交所在学院或教学单位(以下统称“学院”)审核。

3.2015年12月5日前,学院将《学科拓展平台课程申报表》和《学科拓展平台申报课程汇总表》(详见附件3)的电子版发送至qianyu@nuaa.edu.cn,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4.2015年12月15日前,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发文公布准予立项建设的学科拓展平台课程。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领会本通知的精神,科学谋划,出台鼓励政策和举措,激发教师的开课积极性,完成课程建设任务,满足学生选课需求。

2.学校对各专业培养方案中学科基础和专业教育平台课程进行了初步筛选,各学院可根据但不局限于建议开设的课程清单(详见附件4)组织教师申报。

附件:1.学院课程建设任务分解表

2.学科拓展平台课程申报表

3.学科拓展平台课程申报汇总表

4.建议开设课程清单

5.南航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学科拓展平台课程”建设专项的通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5年11月13日

(联系人:钱钰 杨玲 联系电话:84895740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