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课教学

江苏省高校新一届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2-08-1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13

86日,江苏省高校新一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指委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新一届思政课教指委秘书长赵玉蓉,副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亓光,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院长王智、副院长陈红桂,新一届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主任王岩教授及全体委员,共20余人参加了线下和线上会议。

 

 

杭育新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一直以来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要将这种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传递到每一位老师;南航历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也将全力支持教指委的各项工作;新一届研究生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具备丰富的教研经验、较强的学术权威及较大的社会影响力,相信能够守正创新、凸显特色,充分发挥思政课教指委的应有作用。

  

  

与会人员重温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在新一届思政课教指委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赵玉蓉介绍了省教育厅在思政课建设方面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希望新一届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立足新时代,针对研究生这一受众特点,分析高校思政课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探索思政课建设规律,发挥好教指委的决策咨询、培训指导、示范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为江苏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祝愿分教指委做出江苏特色,并代表南航马院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分教指委的相关工作。

  

  

江苏省高校新一届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主任委员、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南航基地执行主任王岩表示,分教指委将在省教育厅及相关部门领导下,遵循新形势下高校思政课建设规律,把握好研究生思政课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将时代性、针对性、系统性和学理性有机结合,清醒定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分教指委作用,切实提高江苏高校研究生思政课建设质量和育人效果。

  

  

与会专家根据教指委工作的职能定位进行了认真研讨,明确了新一届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的总体工作目标,即以有为谋有位,打造具有江苏特色江苏风格江苏气派的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模式,并初步确定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对外交流、开展督查咨询、发掘教学资源、组织集体备课、加强名师示范、注重教师培训、承办教学展示、强化专题研究等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由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阎国华主持,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宗明做了会议总结。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