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课教学

《中国教育报》报道我院助力新时代思政教育工作

时间:2022-05-2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33

       5月16日,《中国教育报》以《南京构建市级示范、区级跟进、学校深化的常态机制——唱响新时代思政教育“好声音”》为题报道了南京市思政教育品牌项目——《唱响新时代思政教育“好声音”》。南京市着力构建市级示范、区级跟进、学校深化的思政课改革创新常态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唱新时代思政教育‘好声音’。文章从“线上线下融合”、“校园百花齐放”和“凝聚社会资源”三方面详细介绍了这一工作机制。


  


在凝聚社会资源模块,报道中特别提到,我院自2019年起,率先组织研究生支教团与瑞金北村小学进行合作,通过开展纸艺、羽毛球、航模、音乐等活动,不断充实学生们的课余生活;随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被纳入中小学教材体系,党委书记徐川、院长王智先后来到瑞金北村小学,就《读本》教学与该校教师深入交流,将校际合作从课余活动深化为课堂教研的新常态。


  



我院将持续秉承“立德树人”使命,响应号召,持续推动育人理念、育人途径等方面的全新改革,探索教学科研、课程开发、教师发展、协同育人、资源共享、反馈评价“六个一体化”,为努力打造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南京样本”、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新格局贡献应有之力。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