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大会暨党史集中学习大会

时间:2021-06-2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97


6月23日,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502会议室开展党员大会暨党史集中学习大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李知津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杜烨带来了一堂以“铭记抗美援朝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生动党课。

接着,郝静怡、关泽田、苏月利、张雯昕、丁亚菲、骆永佳6位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改革开放史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内容专题。



各位同志积极交流学习感悟,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2020级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江海洋:“今天的党史学习内容非常的丰富,不仅有杜烨书记给我们讲的抗美援朝那段历史,还有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经济建设、祖国统一等等内容。可以说,我们党从革命战争年代一直到和平发展年代都付出了相当多的努力,经历了相当多的困难。且不论战争年代的流血牺牲,和平年代也往往有天灾人祸,对中国百姓的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但是我们党克服了这些困难,为中国的建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就,这是令我们相当自豪的。同时我们还要看到,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当努力提升自己,做能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王棋:“香港回归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它将是自然而然地让中华民族挺立在一座历史的高峰上,平心静气地回顾历史。成熟理智地总结经验的十分恰当的时间座标。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中国社会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的近现代史是一部屈辱的记录。香港的历史命运正是中华民族150多年特殊遭遇的一个生动写照。香港回归历史意义的最基本的方面是,百年的民族耻辱被洗刷,民族的神圣感情再次升华。”

2019级硕士生党员赵香:“在听了支部书记讲的关于抗美援朝这段历史的主题党课后,我认为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才能从中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最后,宣传委员李知津向支部汇报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支部全体党员从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着同志们在今后的实践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文:李知津  图:施张桐  编辑:李知津  审核: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