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博士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时间:2021-07-2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361

 连日来,我院博士生党支部将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博士生党支部副书记张恂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伟大成就,再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通过学习党的伟大成就,我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通过学习党的伟大成就,我进一步明确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人生目标。

 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哲表示,身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博士生、作为一名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成员,我更是从中体悟到马克思主义作为思想火炬的磅礴力量,深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要性,深切感受到作为学术博士生肩上理论开拓之重任,作为宣讲团成员传播理论之重责。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加强自身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之素养,不断奋进,牢记使命,不愧于博士生这三个字,尽到宣讲团成员理论宣讲之责任,与我们的党一起成长、进步!

 博士生党员祖密密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拯救人民于水火之中,拯救中国于摇摇欲坠之时,我们开辟了人类发展史上新的发展道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属于中国的奇迹。这使我们感到自豪。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当前的世界并不和平,尤其是新冠疫情肆虐,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一直都在,国外渗透无时不在。当前的中国正处于是十四五时期,正处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之上,有诸多发现问题需要解决……身为青年人,我们不能忘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拓展自己的视野,提升政治觉悟和夯实理论基础,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连接,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士生党员李毅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博士生党员范劭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1次,伟大梦想2次;并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归于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四个历史阶段分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更清晰地呈现在世人面前。行百里者半九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早日到来、加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吾辈仍需努力。

 博士生党员王丹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更有底气、有力量、有方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使命而不断奋斗拼搏,在工作和学习中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勇于创新,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开创属于每个人、更属于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2021级新生党员毛奕峰表示,中华民族志在千秋伟业,百年辉煌是为华章开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历史属于奋进者,未来亦属于奋进者。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弘扬斗争精神,崇史砥砺前行,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2021级新生党员刘鹏表示,作为一名党龄近十年的中共党员,从一名基层干部到在校学生的转变,适逢建党百年之际,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内容、精神,在我人生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赋予了我莫大的信心和民族自豪感。通过对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的学习,使我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与践行者的使命感与价值感。要时刻提醒鞭策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初心、念党恩、记党情,时刻保持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崇高的理想信念。不论身在何方,从事什么岗位,只有高扬信仰的风帆,在政治上、思想认识上、实践行动上,要始终保持和党中央的高度一致,时刻将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记在脑中,放在心上。做老实人、干老实事,经得起考验,干得了事业,不忘初心,常思己责,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在校博士生,不断坚持学习、努力研究、坚持梦想、坚持实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预备党员赵爱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总结、概括和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根和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更是我辈理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

 预备党员韩奥林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在坚持做好自身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同时,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国家安康、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作出不懈努力。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我们不仅可以掌握一些党组织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也可以了解优秀党员同志无私奉献、一心为公的光辉事迹。可以说,时刻保持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是我们一路披荆斩棘、战胜前行困难的重要法宝,我们党员同志更要以身作则、躬身践行、作出表率,有力鼓舞身边同志自觉向党组织靠拢,自觉以严格的党员标准督促自己奋发图强。

 预备党员仝宇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多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一百年的实践中得来的。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必将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继往开来,继续追随前人的脚步,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预备党员梁宇表示,我们要深入认识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意味着我们要敢于与西方敌对势力作有理、有力、有节的斗争,在斗争中求发展之道。矛盾是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是回避不了的,只有去全面分析矛盾,分清主次矛盾,才能真正的解决矛盾。我们一方面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加强国际合作,另一方面要坚定不移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与一切分裂势力作斗争。任何企图分裂祖国的图谋注定是失败的,14亿中国人民决不答应。

 预备党员郑了了表示,作为青年群体应当传承和发扬建党精神,不断推进自我革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在未来人生的发展道路上将建党精神贯彻落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马超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我深感鼓舞。要进一步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逻辑体系和理论框架,尤其会加强对七一讲话中的新提法、新内容的研究和阐释,真正做到用学术讲政治,切实承担起新一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入党积极分子吴晨晟表示,这伟大的时代在召唤着我们,我们当代青年将踏上这历史的征程,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蓬勃力量。让我们心向祖国,心向远方,愿我们永远热情高涨,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牢紧握新时代的脉搏,立鸿鹄之志,求时代之真理,坚持身体力行,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入党积极分子刘政表示,作为新时代追梦人,我们青年学子应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树立爱党爱国的高度热情;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有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在党旗的光辉引领下,我们将塑造良好的精神面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星火传承的后浪”与砥砺前行的“弄潮儿”!



(文字:宋青励  编辑:李知津  审核: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