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课教学

我院在雨花台开展实景学习暨党史思政课集体备课

时间:2021-06-0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405

5月31日,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教师赴雨花台开展实景学习暨党史思政课集体备课,重温党的革命奋斗史,学习雨花英烈精神,并围绕“雨花英烈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路径”开展研讨。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雨花英烈研究院院长向媛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小燕、方正,我院党委书记徐川、副院长陈红桂以及两个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主任潘银良主持。



在实景学习环节,同志们来到雨花英烈群雕前缅怀革命烈士。这里是雨花台北殉难处烈士就义原址,是杀害革命烈士最多的地方。大家认真聆听雨花英烈精神讲解,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在集体备课研讨环节,青年教师张小斐进行题为“年轻的底色——信仰铸就奋斗担当”的教学展示,结合郭纲琳、施滉、石璞、许包野等雨花英烈的故事,阐释以科学的信仰铸就为国为民的奋斗担当。平旭教授作了“用好红色资源 坚定为党育人”的主题发言,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培育时代新人等重要论述的理解,讲解了如何将雨花英烈精神、南航的红色基因、国防军工文化等融入教学的路径思考。在交流发言环节,缪国龙、李信、孙佳敏、董金平、吴永祥等几位老师谈了各自的教学探索实践感悟。徐川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对雨花英烈精神的集体学习研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希望老师们通过思政课上对学生充满情怀和信仰的教学,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图/文 万千  审核 陈红桂  编辑 宋文璇)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