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马原教研部党支部集中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历史和改革开放时期党史

时间:2021-05-2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37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巩固学习成果,营造以测促学、真学真用的浓厚氛围,5月28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党史教育集体学习会。会议由马原教研部党支部书记胡媛媛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由刘林娟、胡媛媛领学,全体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和改革开放时期历史,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至第九章的主题和脉络。全体党员集中参加了学校主办的党史知识学习线上专题测试。

 在自由发言与研讨环节,徐地龙就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进行补充并提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用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作为指导,不能脱离实际要从当时中国所处的历史背景出发正确看待历史问题。赵玲针对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并结合自身的调研经历,以小平小道为例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不计个人得失,在特定历史时期下为建设中国而不懈探索和奋斗的精神,提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需要增强实践感悟。薛葵指出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历史时期之间的区别和内在联系,尤其是党史中关于重要事件的最新提法应当及时关注。邓伯军深情朗诵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深刻感动事迹,指出《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中的每一句话都是经典、都蕴含着深刻的意义,应当怀着崇敬的心理认真学习。 




 通过集体学习会、理论研讨和集中参加线上测试的活动,有利于党员们在学习过程中查缺补漏,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马原教研部党支部今后将继续以理论学习为主,结合以实践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图/文:胡媛媛  编辑:李知津  审核: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