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闪耀青春之光”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351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培养支部学生爱国主义情怀,5月18日,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闪耀青春之光”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施张桐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集体观看了共青团中央精心制作的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录片《五四记忆》和AI修复五四运动现场的视频。



   接着,入党积极分子杜晋、许茗惠、马晓萌、周蕾为大家深情朗诵了李大钊同志《青春》的节选。



          最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学习感悟,畅谈新时代青年如何发扬五四精神。


 


2019级硕士生预备党员吕帆:“听完支部同志的《青春》朗诵,最大的感受是青年应具激情,青年应备热血,青年应有担当。代表先进的青年应“达”则兼济天下,在将自身投入于挥洒青春汗水事业的同时,也能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汇聚点点之光照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康庄大道。”

2020级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宋文璇“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深情地对乡亲们说,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当代青年,更应当把个人理想同民族梦想结合起来。弘扬五四精神就要让理想上升到新的高度,五四精神是爱国精神,近百年来,激励着无数青年志士挥洒热血、担负重任、牢记使命。五四精神昭示我们:青年的前途与国家命运水乳交融、密不可分。青年要把远大理想与个人抱负、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熔融合一,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把青春奉献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20级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刘雪洁:“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2020级硕士生党员姜明敏:“刚刚观看AI修复五四运动现场的视频,瘦骨嶙峋的中国劳工们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令人气愤的是,中国明明是战胜国,为什么却遭到如此不公的待遇。弱国无外交,国强人民才能幸福,而国强又离不开我们青年人的努力。学院举办的党史宣讲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我们应当用我们的力量,让更多人了解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学生党员对五四运动的了解,有利于支部成员深刻领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探索历程和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历程、激发信仰、收获启发、汲取力量,从而进一步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将红色精神发扬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去。




(图/文:李知津  编辑:李知津  审核: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