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风采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共建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1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12月15日,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党支部共建系列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微课竞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静、樊小杰、茅晓嵩,南航报总编辑于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院党委委员徐军,以及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党支部书记杜烨主持。



此次共建交流以微课竞赛载体开展,9名同学分别从9个视角带来了9节精彩的课堂,贺浩旗、杨莎分别讲述了七七事变与井冈山精神的历史意义以及当代价值,加深了同志们对历史事件以及革命精神的理解;施张桐阐述了如何更好地对青少年开展民法典教育;李知津、姜明敏分别从以人民为中心、“两山”理念阐述了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两大重要发展思想;李青、宋文璇立足于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强调了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关泽田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抗疫过程中令人动容的暖心细节;马晓萌为大家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



微课结束后,王智代表评委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认真的态度以及出色的表现,给同学们提出了“党课三好”的建议,即好的内容、好的课件、好的表达,授课要做到精确、精当、精彩。





经过量化考核评分,评选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活动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聘请获奖者为我校首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宣讲员”和“校园文明监督员”,后续,经过专业的集训磨课之后面向全校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开展巡讲工作。



王晖总结讲话,她围绕“为什么要聘任学生宣讲员”怎样做好学生宣讲员”和“学生宣讲员应该做什么”以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等方面展开,希望同学们履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宣讲员”的职责,不断提升宣讲水平,让宣讲内容更加深入人心;履行好“校园文明监督员”职责,实现文明校园共建共创共享。



此次交流会上,宣传部/教师工作党支部的老师们还为学生党支部的每位党员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



后续,支部共建还将继续依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宣讲员”为载体,通过专业的培训辅导,做好系列课程建设,开展好巡讲工作,更好的传播新思想,传递好声音,弘扬正能量。


(文:李知津   图:万千   编辑:马晓萌   审核: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