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风采

我院研究生赴雨花台开展党日活动、团日活动

时间:2020-12-1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438


20201213日,是第七个国家公祭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罹难同胞,感悟英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以革命英雄的奉献精神来激励当代青年砥砺奋进、不懈进取。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的党日活动、团日活动。



烈士的壮烈伟岸不容磨灭,动人的英雄情怀熠熠生辉。我院全体研究生怀着对英烈的缅怀和尊崇,走进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在序厅里信仰的力量五个红色立体大字前,我院硕士生党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郑重承诺将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



作别序厅,基本陈列的部分共分为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阶段来展现英烈事迹,通过一批实物与档案立体化呈现了一段段峥嵘的历史故事,让我院学生深切感受到了雨花英烈坚定真理、勇往直前的形象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的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瞻仰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全体成员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雨花烈士以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慷慨就义的爱国情怀的诠释了信仰信念的力量,激励着马院青年承载先烈们的精神火炬,为实现中国梦奋勇前行。



(文:施张桐   图:杜烨   编辑:马晓萌  审核: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