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含硕博连读)复试及录取细则

时间:2020-12-1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1660



为提高我院博士生的招生质量,进一步贯彻落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探索高层次创新人才选拔机制,根据校研字〔201463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博士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办法(试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日制研究生硕博连读实施办法》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二〇二一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的有关要求,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学院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智

成员:何畏  陈红桂

  1. 学院博士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王智

成员:何畏 陈红桂 胡未婷

三、学院招生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徐川

成员:曹运星  万千  邵晓燕

四、考核程序与内容

(一)材料审查

20201214日—1217日学院成立审核小组,对“申请考核制”(含硕博连读)的考生申请资格和相关纸质材料进行审核。学院审核小组深入考查申请者一贯学业和科研实践表现,根据申请材料,包括课程成绩、科研经历、发表论文、成果获奖及专家推荐意见等材料,对申请者做出综合评价,由博士生导师根据综合评价结果提出拟定进入复试的名单,报送研招办审批,确认后在学院网页上公布通过者名单,所有报名材料概不退还。定向招考生资格审核由学院初审材料,研究生院审定。

(二)复试形式与内容

我院采用线下面试的形式,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区域的考生参加线上面试。考生需承诺在参加复试前14天未经疫情中高风险区,有信息隐瞒者后果自负。考核过程由我院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监督,确保考核过程严格纪律,并对考核过程如实记录,全程录音录像。

学院成立考核小组,由至少5名教授(其中至少三位为博士生导师)组成,设组长和秘书各一名,根据本专业特点和培养要求,重点考核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对学生学业水平、专业素养、科研能力、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的全面考查和综合评价,同时强化对学生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考核。对每个申请者的考核总时间不少于30分钟。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科研能力和综合测评考查四个模块,每个模块满分成绩为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具体参见附件1: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复试制打分表)。面试时各评审专家根据考生的综合表现单独对每一位考生进行打分,考生最终考核成绩通过去掉一个最高分(总分)和一个最低分(总分),计算平均分得出。

(三)拟录取

学院将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考生考核总成绩排名、导师招生名额、考生思想政治品德、综合素质及身心健康状况等进行录取工作,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学院网页上公示,公示期为5天,公示后如无异议,将报送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组审定。

(四)监督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院博士生申请考核制(含硕博连读)工作负责;

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对本院博士生申请考核制工作监督和检查,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等事宜。

五、信息查询及联系方式

学院网址:http://nhmy.nuaa.edu.cn/main.htm

咨询电话:025-52116005                 邮箱:garyoba@163.com

监督电话:025-52115201                 邮箱:4811485@qq.com

六、其他

本细则适用于2021级“申请考核制”(含硕博连读博士生招收,最终解释权归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214




















附件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博士生招生复试面试评分表

学院:

学科专业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面试小组编号


考生姓名

考生报名号

考核项目(每项满分100分)

外语水平

专业基础

科研能力

综合测评









































































说明:1)此表供考核小组成员打分使用,考生的最终考核成绩为总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其余考核组成员打分的平均分。(2)请客观评分。此表报研究生院备查。

复试专家签名:    复试小组组长签名:时间: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