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风采

博士生党支部与学校纪监审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

时间:2020-11-2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378



1119日,院博士生党支部与校纪监审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建联学,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专题学习。



会上,校纪监审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书记雷江发以《行政事业单位财经违纪案例浅析与启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雷江发从制度解读入手,围绕大量发生在高校的,年轻人身上的和基层岗位上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行政事业单位经济活动中常见问题及诱因,通过对内控制度的解读,提出了管控经济活动的对策与建议。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鲜活、发人深思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尤其是案例中部分涉案人员还是90后的基层工作人员,令人震惊。以此警示支部全体党员以案为鉴,闻警自省,进一步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校纪监审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张淼带领支部党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学习,重温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在交流环节,两个支部的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纪监审机关党委联合支部的党员杭育新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抗疫精神的理解和贪腐行为的防治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院博士生党支部的李哲用大量的数据说明浪费粮食仅是表象,被浪费掉的还有食物从田间到餐桌背后大量生产运输资源。范劭兴则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角度,以党的领导下各个历史时期的战略机遇期谈起,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心得。陈烨和夏冰也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后续两个支部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以共同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为目标,进一步探索支部共建模式,按照“三个一”联系制度要求,共同开展丰富的专题党日活动,切实将共学共建工作做扎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校纪监审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 )



(编辑:马晓萌  审核: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