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奖励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表彰奖励

学思践悟守初心,细照笃行担使命 ——校优秀共产党员范贤坤先进事迹

时间:2020-07-2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874

范贤坤,201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现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曾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辅导员思政助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曾获校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团干部,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一、坚定信念,甘于奉献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坚定的理想信念离不开理论武装头脑。因此,他坚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经常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经常学习党的奋斗历史与时代理论,善于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优势,坚持理论学习与专业积累两手抓,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积极参与学院承办的全国性学术论坛会务筹备工作,主动为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多做贡献;他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他始终牢记服务宗旨,时刻关注同学需求,时刻不忘将党员的初心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上,积极主动承担支部最为繁重而又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时刻不忘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做好支部工作而努力奋斗。

二、勇于担当,锤炼自我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他看来,在学生工作中锤炼过硬本领已然成为他研究生生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担任研究生辅导员思政助管期间,他主要以朋辈身份参与到理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包括理学院党团青年新时代“讲习所”项目申报以及具体实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学到了许多新技能,这大大提升了他的党建工作实务能力;在担任校研会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期间,他主要负责校研会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管理,微信推送的编辑排版等工作,在校级平台上为营造南航研究生爱校荣校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在先后担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书记期间,他针对马院学生党支部以硕博士党员为主体的特点,团结带领支委会成员积极探索支部建设新路子,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成效赢得了学院党委和支部成员的广泛认可,支部建设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三、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因此,他在学习和工作之余还积极参加校园内外的实践锻炼,为青春绽放绚丽之花而砥砺奋斗。他先后参加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江苏省首期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实务示范培训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师生同行主题社会实践培训班,以及南京市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岗位实习项目并得以成功进入中共南京市玄武区委机关工委实习,以此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拓展了工作实务技能,从而为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他认为,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来说,要将“顶天”的理想和“立地”的行动统一起来,要求更高、责任更重。那就是,既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还要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更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编辑:周蕾)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