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奖励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表彰奖励

砥砺初心党建引领 用心用情服务师生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陈红桂先进事迹

时间:2020-07-2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1927

陈红桂同志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13-2018年为思政部教工支部书记,2018年至今担任现职。作为党务工作者,始终牢记使命做好党建引领、服务好中心工作。严格履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一系列党员学习活动,组织一系列党建创新工作。为学校师生讲授党课,走进企事业单位宣讲党的理念方针。2017年作为主持人获批江苏省委组织部“百佳基层党支部工作室”。2018年获得学校优秀党支部称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言立行,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获校教学比赛二等奖2次;获国家社科基金在内的科教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入选江苏省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领航·扬帆”计划等。

一、牢记使命,夯实基础,努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从事党务工作以来,持续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系统研读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经典著作、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等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几年来到井冈山和延安学习党的理论,到红旗渠、昆山市委党校等地进行党性修养学习,随学校主要领导到洪都公司党建交流等。撰写多篇党建理论文章。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这一党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党建理论和党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参与起草了学院多个党建方面的文件、材料和规章制度。

二、围绕中心,服务师生,全力做好党建引领工作

作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深知通过党建培养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性。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加强师德建设。在防控新冠病毒阻击战中组织一系列学生活动。两次与返校学生举办座谈会;开展线上心理健康分享;成立学院研究生会、夯实院团委工作,策划研究生微党课比赛、研究生党建宣讲团、基层社区社会实践宣讲等活动;组织学生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两会报告等;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策划学生党支部在线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策划学生党支部“云端”“战疫”专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写作“抗疫”感想文章;组织学生进行“抗疫”微电影剧本大赛;组织白衣战士“云端”开讲“战疫”思政课;组织学生每周五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组织“新时代榜样”思政公开课,把“榜样”请到学生身边来交流。

三、落实责任,努力奋斗,积极示范提升党组织活力

始终把学生工作看成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了解研究生的学习动态、思想动态、生活动态。不定期与研究生谈心谈话、耐心倾听学生的倾诉、纾解学生的日常困惑。积极为准毕业生寻找和推荐优质工作等。

积极参加社会服务。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在各类社团组织中担责任、勇发声,一年多来被聘为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江苏省“信仰公开课”省级导师团导师、《新华日报》思想周刊特约评论员、校航空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研究员等;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讲授党课。走进兄弟高校、企事业单位和基层社区宣讲党的理念和政策方针。一年多来做的党课和宣讲报告累计30多场次。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注重教学规律的探索,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建设的南航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019年入选江苏省高校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领航·扬帆”计划培养人选。获得校“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提名奖。2018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1项于《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教学管理守正创新。分管主抓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建设工作。助力学院获得国家、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申报成功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坚持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策划和打造思政课建设中分属教与学的两类“三个系列”思政课程品牌;学生之系列节日活动、系列文艺创作、系列实践成果。以全国劳模和道德模范为主讲者的“新时代榜样”公开课成了南航思政教学新品牌。学生的节日青春思辨会、思政诗歌创作赛、“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剧本大赛、“行走的课堂”实践成果分享会等等,不断激发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校园青春榜样。

总之,在党务工作中,注重打破传统思维定式,不断加强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党建工作创新。始终保持思想的政治敏锐性和开放度。牢记使命勤奋进取、用心用情积极探索,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周蕾)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