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奖励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表彰奖励

信仰坚定、爱岗敬业、甘愿奉献 ——校优秀共产党员缪国龙先进事迹

时间:2020-07-2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876

缪国龙同志历任中国革命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哲学与政治学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人文学院法政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思政部主任,人文学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曾两次被评为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航空航天工业部优秀青年教师,获评学校教学优秀二等奖,两次获评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年被学院党组织向学校推荐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

一、 信仰坚定,学习和宣传党的科学理论

自从1991年5月1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就确立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参加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向后勤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宣讲。把党的最新科学理论和精神结合思政课教学,第一时间传播给大学生。    

2019年3月,给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杨西园村400多党员、老干部和学生代表作了《新中国七十年辉煌的历史征程》的报告,回顾历史,宣传党的指导思想。6月,给无锡市干部培训班作了《习近平新时代国防建设与强军思想》的报告;给新疆来江苏学习交流基层干部培训班作了《新中国七十年党建回顾》的报告。每年都给南航大继续教育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眼发炎不能看时,用听的方式学习新思想,“学习强国”总积分在马院全体党员中名列第二。

二、爱岗敬业,做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

作为一名工作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第一线的教师,忠诚于党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事业,兢兢业业。担任本科生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和研究生的《中共党史专题研究》课程教学任务,除了知识的传授,更重要的是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掌握科学分析历史人物、事件的方法。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学校不能正常开学,决定停课不停学,春季学期改为线上教学。从2月初开始学习线上教学技术,线上教学备课。由于两个眼睛都动过白内障手术,长时间使用电脑,从3月开始左眼严重发炎,半小时就必须休息一次。在克服相当大的困难后,坚持精心备课,在线上给同学们提供了十分丰富的材料。同学们从一开始的不太适应,到渐渐喜欢了线上教学的形式。有同学认为,线上教学虽然师生不能面对面,但是因为增加了互动环节,每个同学都可以参与,录课可以重看,效果比课堂教学还要好。在每个教学班建立了微信群,不仅学习上的问题,思想上、生活上的问题,上课时间之外也进行交流,在了解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后,给予指导帮助。

2020 秋季学期,在人均两个班的基础上,主动承担第三个班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任务。

三、 甘愿奉献,热诚服务大学生成长

学校和教师最重要的任务是育人,让大学生健康成长。除了完成本职工作以外,参加不少义务活动。2018年11月的一个双休日,和孙佳敏老师一起带领几百名《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大学生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传承雨花英烈精神;12月,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一二九运动与当代青年爱国精神”研究生主题学术沙龙,对各位同学的发言逐一作了精彩点评,结合自己亲历改革开放40年的体会,就青年学生如何继承五四爱国运动的精神、正确认识当前社会思潮进行了生动深刻的剖析,并以苏联走向解体的过程为例,告诫同学们要警惕解构英雄人物的错误思想。

2019年5月的一个双休日傍晚,他专门从卫桥新村的家出发坐班车去江宁校区,给学校团委举办的团干部培训班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的辅导报告《担当强国使命  成就青春时代》;同月,给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上了同名党课。


(编辑:周蕾)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