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风采

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时间:2020-07-0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50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7月1日建党节当天,我院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同志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广大党员同志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并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进行深入交流

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生党员尚靖凯: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中指出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今天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我们青年党员更应该回顾历史,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知行合一,承担起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身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博士生,我们需要从经典原著中寻根究据、归纳总结、获取滋养、深化理论,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者。同时,我们也要善于以理论指导实践,以理论分析解决现实问题,以实践经验丰富理论发展,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生党员范劭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的理想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接续奋斗中,正一步一步变为现实。中国共产党也由成立之初的五十余名党员发展到如今的九千余万党员。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光辉形象是无数普通党员深入基层,为民排忧纾困的结果。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既补足 “精神之钙”又从细微处为身边群众服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生党员宋青励:经典是思想的凝结,精神是能动的思想,今天的我们要学习经典,遵循马克思主义理想与信念之本,探索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之源,把握时代脉搏,弘扬红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青年一代不忘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的肯定,又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谨: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将梦想付诸实际,将使命担当到底。

20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党员范贤坤: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要求广大青年党员认真学习“四史”,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学习党的历史就是我们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在我看来,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弄清楚我们的党是怎么来的、它为什么要成立以及成立后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这是关系党的初心使命的关键问题。只有时时刻刻不忘认真学习、宣传、研究党的历史,方可告慰革命先辈,方可赢得党心民心,方可成就我们党的千秋伟业。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党员王苏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101年前,邓中夏、廖书仓等人发起成立了“平民教育讲演团”,他们走向街头,为五四运动培养了一批有志之士,最终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必定要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放在首位,志愿服务群众,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将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只有聚青年之火,才能燃时代之光。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生党员杜烨: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提到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总书记曾经讲过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粽子蘸着墨水吃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这也是一种信仰,不断汲取著作中“真理的味道”,不断收获知识与理念。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信仰”应当源自反复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史,在实践过程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文/王梦迪  审核/陈红桂  编辑/吕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