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

时间:2020-06-2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1395

今年是学校思政课质量提升年,学院为此策划和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是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创新模式、保证质量”的教学工作方针,展示思政课教师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党的创新理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学习、研究和教学成果,学院与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以及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于6月19日联合举办了现场教学比赛以及优秀课件和优秀教案的遴选。









2019校园年度人物、国家级教学名师朱如鹏,江苏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刘力永、河海大学马院副院长黄世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樊小杰,教务处副处长梁文萍,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副院长何畏,教学督导吕立志,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主任潘银良等担任比赛评委。陈红桂副院长主持了整场比赛。








参加教学比赛的7位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每人进行15分钟教学展示与分享。老师们围绕抗击新冠疫情等主题,深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魅力、制度自信、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内容。现场讲课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教学比赛一等奖)


(教学比赛二等奖)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之星



教学比赛结束后,2019校园年度人物、国家级教学名师朱如鹏教授分享了他在教学一线潜心工作31年的体会思考,朱教授的学术智慧、教育理念和师德风范让我院教师们受益匪浅。评委们进行了深入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努力和表现,评委们同时指出思政课是学校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成果来教育引导大学生,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大学生,要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启迪大学生。计票完成后,陈红桂副院长宣布胡媛媛、刘林娟、张轶瑶三位老师获得教学比赛一等奖,其中胡媛媛老师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之星”荣誉称号。王智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专家评委的到来表示感谢,期待各位青年教师再接再厉。

此次教学比赛还设有优秀课件、优秀教案两种比赛形式,共有33人次参加了比赛,参与度超过了80%。此次比赛对于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加强马院新时代卓越师资队伍建设,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课堂教学革新,展示学院广大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党的创新理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成果起到了良好推进作用。


附:

教学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胡媛媛,刘林娟,张轶瑶

二等奖:鲁琴,施灿业,李飞翔

优秀课件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鲁琴,李飞翔,刘林娟,孙卫卫

二等奖:徐军,华丽,赵玲,胡媛媛

三等奖:张静,魏伟,张轶瑶,施灿业,孙少艾,赵媛媛,郑玮,李信,姜志强,孔潮丽

优秀教案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徐军,刘琳,李栗燕,刘林娟

二等奖:薛葵,孙佳敏,靳晓霞,董金平


(文/胡未婷  图/万千  审核/陈红桂  编辑/吕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