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云端”支部大会

时间:2020-05-1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42

5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一次线上支部大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展开深入学习,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李信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总体学习计划,全体党员首先集体观看学习了教育干部学院“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系列短片。结合前段时间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的自我学习情况展开积极讨论


潘银良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自觉自愿地加强自我学习非常重要,要把自我学习的认识放到一个非常高的高度。而自己在通过各种学习以后也有很大收获,同时也经常对照要求自我检视,时刻以一个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期间更加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缪国龙同志从疫情期间老教师所面临的新问题入手,谈到了教学中所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并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谈到了不畏困难、积极学习的重要性。同时表示老教师更应该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坚持提升自我,勇于克服困难,坚守自己的岗位。

平旭同志对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做了介绍,其中重点讲述了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的抗疫思政课,表示党员同志在关键时刻要敢于亮剑,起到先锋到头作用。


作为支部的青年一代代表,李飞翔同志汇报了自己关于支部工作近期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希望组织能够针对权责意识等问题给年轻党员做出系列培训;并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做好纪检委员工作,对组织负责,让同志们满意。

张轶瑶同志表示,在当下这一非常状态下,首先会尽量以现阶段的各种可能性方式做好支部同志学习的相关服务工作,尽职尽责完成组宣委员的工作;同时就自身而言要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的自我学习,并对照要求自我审视,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支部成员王智同志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在湖北武汉的亲身经历,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王智同志认为,这次抗击疫情,充分体现我国的制度优势;作为党员及思政课教师,也进一步体认到责任担当。

临近会议结束,支部书记李信肯定了同志们在疫情期间仍然坚持各种形式的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的可贵的精神。同时也希望同志们把学习常态化、自觉化,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争取自身更大的进步。

(文:张轶瑶  审核:万千  编辑:吕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