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马院学生党支部在线开展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2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404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4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书香支部·好书共读”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六位同志为大家推荐了疫情期间在家阅读的好书好文并分享学习心得,辅导员万千,党支部全体同志、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郑了了同志为大家解读了“看客心理”现象,并提出对于新冠疫情爆发后西方国家所谓的中国病毒论和中国阴谋论,应当积极予以驳斥。

韩奥林同志分享了《论新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话语的生成逻辑》一文,他认为新时代要在国际合作中体现中国引领效应,需要依托“人类命运共同体”话语,积极开拓发展“一带一路”实践平台。




陈雷同志分享了乔尔·科威尔的《自然的敌人:资本主义的终结还是世界的毁灭?》,呼吁马院学生能通过疫情关注生态问题,研究生态危机,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进性和优越性。

贺浩旗同志分享了乔良的《超限战》,号召同志们理解超限战军事理论,筑牢思想防线,夯实理论基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工作尽一份力量。




范贤坤同志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习总书记的平凡人生和非凡品质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认为全体同志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90党员提出的殷切期望,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吕帆同志分享了《历史的终结及最后之人》一书,认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西方人民表现出的抗疫能力和抗疫成效的差别足以推翻福山所认为的自由民主是民主中最好的一种形式的观点。

听完各位同学的分享后,章碧希同志表示,支部各年级的同学带来关于不同类型书籍的思考和感悟,能够使人在聆听中开拓视野,汲取精神养料,切实地感受到支部浓郁的学习氛围。王苏婉同志表示,六位同学精彩的阅读分享提供了不同的维度去理解当今世界,书中的文字常在,而其中的思想碰撞常新。唐经纬同志表示,阅读经典,共享心得,战疫时期,我们以这样特殊的形式参加党日活动,可以继续学习的脚步,静心思考,追寻未来。王梦迪同志表示,理论是破除认识迷雾的灯塔,只有多读书才能更好的认识和掌握理论,此次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读书分享,也是思想的交流碰撞。

此次党日活动是2020届毕业生党员同志在校参加的最后一次组织生活,同志们在线上进行了简短而温馨的欢送仪式。

最后,辅导员万千对活动做了总结,要求将读书活动作为支部一项传统坚持开展下去,并对新学期返校注意事项进行了再次提醒和答疑。


(文:王梦迪   审核:万千   编辑:吕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