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与研究生教学组织与管理方案

时间:2020-02-0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742


马克思主义学院

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与研究生教学组织与管理方案

根据教育部、工信部和江苏省统一部署要求,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病疫情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本科、研究生教学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学院在线教学领导小组

组长:王  智、徐 

成员:陈红桂、何 

二、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小组

组长:陈红桂、何 

成员:郑  雨、徐地龙、潘银良、廉  清、

孙佳敏、董金平、胡未婷、万 

三、学院在线教学指导小组

组长:陈红桂、何 

成员:潘银良、徐地龙、孙卫卫、李  信、胡未婷

四、工作安排

1.学校原定217日正式开学,现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2月底前不开学(如有调整另行通知),在学生延期返校期间,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于224日正式开始。本科课程方面,按照“延期开学、线上教学,创新模式、保证质量”的工作方针,请教师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以下简称“南航精品课程平台”),综合运用学习通(超星)、雨课堂(学堂在线)和慕课堂(爱课程)等智慧教学工具,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具体操作步骤详见附件)。在爱课程、智慧树、尔雅等平台上已开设的在线开放课程,按照原有教学计划执行;研究生课程方面,2020 年春季学期所有研究生课程,原则上都要求按照原定教学计划,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

2. 由多个教师开课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通识课,由课程团队实行统一建课、线上集体备课、共建课程资源,但每个老师分别管理自己的课堂。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单独选择平台开课的老师需要提前与教研主任和学院教学办申请,申请通过方可单独建课。课程组、教学团队、任课老师开展教学研讨,创新教学方法,做好在线授课的教学设计准备,充分利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手段,借助在线课程资源和在线教学平台、网络社交通讯工具等开展线上教学,充分保证教学质量。

3. 如您在使用中如遇到技术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寻求支持:a.加入QQ群咨询,名“南航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服务群”,群号654202609b.拨打电话咨询:孙瑞:17751772014;马云尉:19850078707;焦丽娟:18606198166

4. 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学院和研究生导师要根据学科和专业特点,及时做好2020年春季拟答辩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评审意见反馈、答辩申请、答辩组织等工作。在坚持质量要求的前提下,学院可以充分利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简化相关手续,导师可以利用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为学生提供相应支持和指导。确因疫情防控不能到校参加答辩的学生,请导师做好沟通工作,可于310日前向所在学院申请视频答辩,经学院审核批准并报研究生院备案后,学位论文答辩可以采用微信会议或者WeLink视频会议等形式进行。

5.我院每位教师按照要求按时建好课,在南航精品课程平台使用何种智慧教学工具,请于212日前向您所在的教研部汇报,由教研部主任汇总情况后反馈。

6.教学设计要求:紧紧围绕课程教学大纲要求,重新规划课程线上(返校前)、线下(返校后)讲授的教学内容和学时分配,科学制定教学进度表,科学制定作业(考核)方案和成绩评定方案,先制定2020224日至322日时间段的线上教学方案,做好该时间段线上开课的各项课前准备。

7.线上教学平台及教学方式要求:任课老师通过QQ群等研讨,作为课程沟通平台。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以下简称“南航精品课程平台”),综合运用学习通(超星)、雨课堂(学堂在线)和慕课堂(爱课程)等智慧教学工具,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具体操作步骤详见附件)。

8.授课公告发布要求:任课教师需在教学平台上及时发布授课公告,提前告知学生该门课的教学目标、授课进度、考核要求,以及学生需要提交完成的材料。

9.教学过程要求:任课教师要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和要求,合理调整教学设计和教学进度,尽快掌握线上教学工具和教学方法,及时完成平台建课、学生对接和线上教学测试,确保按时开课。线上教学时间保持与课表同步。要提前与学生对接联系,如不清楚学生联系方式,可通过我院辅导员万千获取学生所在学院辅导员联系方式,进而联系。

10.课程考核要求:任课教师严格课程成绩考核,通过线上工具开展作业、讨论等教学活动,形成详细的过程性教学、学习、考核记录,并将此作为教学检查佐证材料。


附:南航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教师使用手册(精简版)

附件    南航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教师使用手册(精简版)






























































































































(文:胡未婷  审核:陈红桂  编辑:万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