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马院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马院

《新闻联播》《教育强国》同日聚焦南航

时间:2019-11-0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366

昨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专题片《教育强国》先后播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教授的采访和报道。



在《新闻联播》“坚定制度自信 迈向伟大复兴——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各地引起热烈反响”的报道中,徐川同志作为该条报道中首位出镜专家,解读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徐川在采访时说,“制度是一个国家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历的这70年创造的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已经充分地彰显了我们制度的巨大优势。”






在当晚随后播出的展现教育领域70年成就的专题片《教育强国》中,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理论课这一关键课程的建设,介绍了我校和徐川同志在创新思政理论课方面的典型经验和有效探索。徐川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在课堂上,把我们的课程用学生喜欢的一些方式,用通俗易懂的道理或者语言,把一些宏大的命题,讲得让学生觉得能够入耳入脑,才能够入心”。



为全面反映新中国教育事业的探索与前进历程,展示新中国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教育部联合摄制的四集专题片《教育强国》于11月5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首播,每天播出两集。该片摄制团队赴上海、山东、贵州、广西、海南等14个省份教育一线,采访了65位亲历者、一线师生和专家学者,通过镜头定格中国教育的时代风采。

(编辑:吕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