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王宗荣

时间:2019-02-2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4163


一、基本信息:

      名:王宗荣

出生年月:1962年5月  

      贯:山西山阴

      历:研究生学历/博士

      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电子邮箱zrw@nuaa.edu.cn

二、简介  

      王宗荣,男,汉族,19867月参加工作,2009年被评为研究员,2017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多年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工作和多门相关课程的教学科研工作,承担多项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研究,参编国防科工委《大学生就业指导》统编教材,主编《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21世纪高等院校通识教育规划教材,先后在核心期刊和其它正式出版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主要兼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地特聘研究员,中国航空学会会员、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理事。

三、研究领域与方向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招收博、硕士研究生)

四、工作与教育经历

1986年7月毕业于南京航空学院,先后获学士、博士学位。留校工作期间,历任学生指导员、党总支干事、党委办公室秘书、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航空宇航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副处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党政办公室主任等职。

2009年6月—2012年5月任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2012年6月—2018年8月任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18年9月—今任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五、主要奖励与荣誉

获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成果奖、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

六、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

1.建立中国特色公共安全委员会之组织架构研究》 中国公共安全2013.1

2.《高校治理中协商民主的功能探析》 光明日报(2015.10.31

3.《“双一流”背景下高校规划的五个导向》 光明日报(2016.12.24))

4.《当代大学生人文素养的应然之径》 光明日报(2018.9.4

5.《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光明日报(2018.12.19

6.《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五个着力点》 光明日报(2019.11.11)

(二)教材

        主编《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  21世纪高等院校通识教育规划教材 人民邮政出版社2017年10月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