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孙佳敏

时间:2019-01-0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2624

一、基本信息

    名:孙佳敏   

    贯:浙江绍兴市

    历:法学博士

    称:副教授

    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副主任

联系方式:nuaa_sjm@126.com

二、学术兼职

民进江苏省委参政议政理事会理事

民进江苏省委妇女儿童专委会委员

三、研究领域与方向

主要关注和研究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学理论领域。

四、工作与教育经历

2007年6月至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2009年9月-2017年6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攻读博士。

2001年9月-2005年3月,南京大学法学院中德法学研究所攻读硕士。

1997年9月-2001年6月,南京大学法学院攻读学士。

五、培训与重要学术经历

2018年4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七所高校组织的党外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研修班

2017年8月,江苏省思政教师研修班。

2015年9月,江苏省委党校哲社研修班

2008年7月,江苏省思政教师研修班。

六、主要奖励与荣誉

2017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课竞赛三等奖

2016年  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优秀奖

2015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课竞赛二等奖

七、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

1)《魏玛宪法的实证主义批判》,《理论与改革》2016.5。

2)《魏玛共和时期的反民主思》,《湖南社会科学》2016.4

3)《社会保障体系的理据和牛津学派的启示》,《改革与开放》,2014年24期。

4)《“反体制政党”概念梳议》,《理论与改革》2014.5。

5)《组织理论研究的范式演变及其理论见解》,《科技咨询导报》2007年16期。

6)《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科教文汇》2007.2。

7)《WTO法律框架下单边环境措施的生存空间》,《中德法学论坛》2005年。

(二)专著、教材

1)《当代中国政治参与研究》,合著,南京大学出版社2012年2月出版。

2)《德国司法制度》,合著,厦门大学出版社2010年7月出版。

八、主要科教研课题:

(一)主持

1)政治共识视角下的合法反对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青年项目)

2)政治共识视角下的政党协商机制研究  江苏省社科基金

3)政治共识视角下的德国社会民主党政治变迁研究 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指导项目

4)大国政治制度专题研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研基地人文社科)创新基金

5)政党政治的“合法反对”原则研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科技创新基金(人文社科类)

(二)参与

“和谐政治文化研究:基于共和主义的理论视角”,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