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时间:2018-04-2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点击:1479

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重视教学工作,搞好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技能和授课质量,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20184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02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师发展办公室主任易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院长平旭、副院长缪国龙、各教研部主任及院教学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对参赛教师讲课进行点评。

                   平旭院长发表开场讲话


赛前,平院长指出,进行此次教学竞赛的目的在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我院青年教师积极搞好教学工作,通过学习、交流和借鉴,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为建设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奠定坚实基础。

 

                  何畏老师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意义”


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其中,何畏老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展开了精彩的讲授,选题新颖,与时俱进,立意分明;陈红桂老师以案例导入课程,梳理了马克思从唯心主义转向唯物主义的过程,生动地论述了“何为历史唯物主义的‘物’”,理论功底深厚;魏伟老师从邓小平理论的基本问题是什么、邓小平理论基本问题的内在关系、邓小平理论基本问题的解答意义三个方面入手,梳理了“邓小平理论的基本问题”,教学深入浅出,充满感染力;赵媛媛老师从李约瑟难题入手,通过大量举例对科学内涵的理解做了论证,使课堂教学效果充满趣味性,引人入胜。

                                                            徐川书记宣布教学竞赛结果

    各位专家评委也分别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肯定各位老师教学水平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易洋主任高度肯定了我院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视;潘银良老师指出教学要结合现实来讲,举例与理论要具有紧密的关联度;徐地龙指出,要处理好教学内容与教材内容的关系,注重所教授信息的准确性;廉清老师对授课教师如何进一步提高语言表达、板书设计能力、课件制作能力等教学基本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邓伯军教授、刘琳教授也从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和互动方式的选择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缪国龙院长作了总结,他表示,本次比赛使青年教师得展其长,各展其美。同时呼吁我院教师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在教学过程中克服不足,以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经评委无记名评分,何畏获得本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陈红桂、魏伟、赵媛媛获得二等奖。

 

                                                       获奖教师与评委们合影


                                        (文/胡未婷  图/曹运星)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号码:025-52115201025-52116005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 邮编:21110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